close

  現在是接近午休的前一節下課,同學鬧的比平時更兇,想壓都壓不住。朴智旻從教室外回來,看見教室內狼藉的景象也裝做視若無睹,臉上依舊掛著甜甜的傻笑,活脫脫像個戀愛中的少男。

  「田柾國又到樓梯間等你了阿?」金泰亨一手撐在桌上,視線對上朴智旻的笑眼。

  「是阿,他還說了午餐讓我跟他一起到頂樓吃。」朴智旻說的心花怒放,白嫩的臉頰紅的像可以滴出血似的。「泰亨要一起來嗎?」

  金泰亨愣了半秒,笑著說:「人家是約你吃飯,你把我找去做什麼阿?難道你想看我當人形電燈泡嗎?」

  「又沒有關係,我相信柾國他不會介意的。」朴智旻說。

  「而且前幾次他也有稍微提到你,說希望你也可以過去。就當是陪我嘛,頂樓人煙稀少,我一個人去多少還是有點害怕。」

  「之前你們也常一起吃飯?所以你跟我說要替老師整理實驗室那幾次,其實都和他在一起?」

  「我……」朴智旻辯解似的說:「第一次是真的去整理實驗室,後來才是和他……

  金泰亨仰頭看著天花板,他現在的臉色一定非常難看。心裡雖然很清楚朴智旻一點錯都沒有,金泰亨依然無法掩飾醜陋的嫉妒心。「你沒必要跟我解釋。」他說,轉身走出教室。

  朴智旻看著摯友的背影消失在轉角,忍不住嘆了一口氣。

  這時,教室門口出現一個身影,那人對著教室裡頭叫:「朴智旻,你出來一下。」

  朴智旻先是露出疑惑的目光,在看見聲音的主人向他招手之後,他才露出微笑。「是柾國阿,怎麼來學長這層樓?快上課了你得趕快回去,被記遲到可是要受罰的。」

  「原來智旻學長在擔心我。」田柾國說。

  「當然擔心,剛進學校就被盯上就完蛋了。」

  「我來這裡找學長是因為剛剛忘了把一樣東西給你,後來我想了想,覺得現在給最合適。」

  朴智旻滿臉狐疑,催促道:「在兩分鐘就要打鐘了,你還是先回去吧,有什麼話中午的時候再說。」

  「不行,一定得現在。」田柾國說完在朴智旻唇上輕輕一點,然後就羞澀的跑開,消失在樓梯間。朴智旻整顆心都慌了,他連忙轉頭查看,幸好班上其他人根本沒有在注意教室外面發生什麼,他才稍稍鬆了一口氣。

  可是他不知道轉角還站著一個人兒,眼睜睜目睹了方才發生的一切。

 

  課堂中間,朴智旻臉上的紅暈動不動就浮了出來,連任課老師要他上台解題,叫了他的名字好幾次都沒有回應。金泰亨當然知道他小腦袋瓜裡在想些什麼,一堂課兩隻眼睛直飄到窗外一棵龍柏上,黑板寫的是什麼他完全沒有興趣。

  然後,下課鐘聲響起。金泰亨覺得這堂課過的特別快,他還沒睡著,課就結束了。班上其他同學像聽到解散口令一般,一眨眼的功夫就從教室裡消失的不留痕跡。

  朴智旻收拾著自己的筆記本和文具,確認都擺放整齊之後才從書包裡拿出一個淺黃色的便當袋,金泰亨瞥見朴智旻看著手裡的便當袋發笑,想必是想到等一下跟田柾國一起在頂樓吃飯的事吧。他把頭靠在牆上,看著斜前方忙著做準備的朴智旻,心裡頓時升起那麼一點不是滋味。

  「為什麼他可以……而我就不行。」

  朴智旻聽見金泰亨的喃喃自語,連忙轉頭關心:「泰亨,你不去合作社買點東西吃嗎?還是你決定要跟我一起去?這樣我們就能合吃一個便當。」

  「不,不用了。」金泰亨擺擺手,「你好好去享受你的午餐時間,我去買紅豆麵包就行。」

  「真的不再考慮一下嗎?我今天烤了蘋果派,想說正好可以一起吃,你不來就太可惜了。」朴智旻說著拉開便當袋的拉鍊,從裡頭取出一個用鋁箔紙包著的派在空中晃了晃。

  「你就和田柾國一塊吃吧,我今天胃不怎麼舒服,就算吃不完也別給我了。」

  「難怪你今天行為那麼反常。」朴智旻說,左手拎起鼓鼓的便當袋。「那我先走了,你有什麼需要隨時叫我。回來的時候我再去合作社幫你買一碗白粥,你就在教室好好休息。」

  金泰亨勉強擠出笑容,一個比哭還要難看的笑。

  等朴智旻也離開教室之後,他趴在桌子上,臉一頭埋進兩條手臂裡,淚水無聲地從眼眶溜出。他嚐了一滴眼淚,發現那比心頭上的苦澀還來的淡一些。他好羨慕田柾國,多希望那個此刻正在頂樓合朴智旻有說有笑的人就是自己。

  曾幾何時,你身旁最重要的人換成了「他」。

 

  放學的時候,朴智旻走到金泰亨的座位旁搖了搖他。最後一節課的老師是個快退休的老頭,整堂課就只會拿著麥克風念課文,也難怪容易讓人犯睏。

  「泰亨,放學了。」朴智旻邊搖邊說。

  金泰亨緩緩抬起臉,手臂上有兩個趴紅的印子。他沒有對上朴智旻熱切的雙眼,只是看著桌面對朴智旻說:「外頭有人找你。」

  朴智旻立刻轉過頭,這才看見門口站著的人。他三步併作兩步的走到門邊,說:「現在放學二十分鐘了,籃球隊已經開始集合,你再不去會被罰跑操場。」

  「不是說好今天讓我送你回家嗎?外頭現在多危險,更何況你又是一個人走在小巷子裡,任誰都會盯上你。」

  ……好。」朴智旻露出妥協的眼神。

  田柾國看了教室一圈,指著金泰亨對朴智旻說:「泰亨學長也跟我們一起走吧。」

  「好阿,真是個好主意。正好他今天身體不舒服,讓他一個人回家我也不放心。」

  朴智旻說完走到金泰亨的座位旁,說:「泰亨阿,我們一起回家。」

  金泰亨臉色依舊黯淡,他把書包甩上右邊肩膀,跟著朴智旻走出教室。

    「走吧!」朴智旻左手拉著田柾國,右手拉著金泰亨,三個人一同走出校門。

   

  朴智旻就住在學校附近,不到十分鐘的腳程。沿途,金泰亨和田柾國像親衛隊一樣在朴智旻身後走著,兩人之間特意保持了距離,靠得太近不管是哪一邊都會覺得彆扭。

  「泰亨、柾國,你們看!櫻花都開了。」朴智旻指著公園裡的一排櫻花樹,粉嫩的花瓣就和他一樣,嬌嫩欲滴。

  「是阿,」田柾國迎上朴智旻的目光說:「智旻想過去看看嗎?」

  「想!」

  朴智旻像個孩子一般興奮的叫了一聲,他轉身牽起田柾國的手,連跑帶跳的跑進公園裡,視線裡只有田柾國一人。

  金泰亨遠望他們的背影,忍不住低頭看向自己空空的掌心。從什麼時候開始,朴智旻不再拉著他的手,不再用指腹摩擦他總是修得整整齊齊的指甲?

  金泰亨一想稻田柾國就來氣,兩手無聲的竄緊拳頭,力道大的足以讓指尖在掌心留下好幾個彎月形的紅紫色痕跡。這時,公園裡的兩人不再發出嬉笑聲。他抬起頭,眼前的畫面讓他雙腿發軟,手裡的拳頭也不爭氣的鬆了開來。

  「智旻阿……我說你願不願意跟我在一起?」

  金泰亨認出聲音的主人是田柾國,立刻知道自己要是現在不說,之後就在也沒有機會了。但是此刻他無法動彈,像是有人刻意把他的腳死死的釘在地上,不讓他有前進的餘地。

  拜託你,智旻。回答他「不好意思,請讓我以後再答覆你」。快點跟他說啊,朴智旻!金泰亨痛苦的皺起眉頭,內心不斷的祈禱、吶喊,盼望著那渺小的可能性。

  經過一會的沉默,朴智旻開口了。「要是我們在一起的話,泰亨要怎麼辦呢?」

  「小呆瓜,我知道你們是很要好的朋友。就算我們交往,你還是可以像從前一樣啊!」

  「柾國。」朴智旻臉色變得十分嚴肅,「我不知道你是真的沒有察覺還是在裝傻,但是泰亨需要我,就像你希望我待在你身邊一樣。」

  「他需要你,你就必須死心踏地、不求回報的留在他身邊嗎?」田柾國愈說愈激動,他用力地抓著朴智旻的肩膀,希望對方能聽近他的話,可是朴智旻依然無動於衷,就像在告訴他「我心意已決」。

  「那如果……他一輩子都需要你呢?」田柾國雙唇微微顫抖,臉上滿是被逼急的愁容。

  朴智旻想也不想就答:「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,我就一輩子陪在他身邊。」

  此話一出,田柾國合金泰亨同時傻住了。金泰亨不敢置信的看著朴智旻,對方向他露出一對彎彎的笑眼,說著「怎麼樣,我做的真好對吧?」。他欣慰的笑了,也哭了,嘴裡頻頻唸著:「做的好,做的好。」。

  田柾國沒留下一句話就走了,怕是之後要見一面也困難。朴智旻小跑步跑出了公園,一頭栽進金泰亨的懷抱裡。金泰亨感受著倒在自己臂彎裡的小動物,忽然發現自己這輩子沒有比現在更加靠近幸福的時候了。

  「智旻,你願意跟著我一輩子嗎?」金泰亨低頭對上那對沽溜的眼珠,嘴邊盪開一個雨過天青的燦笑。

  朴智旻沒有回話,他把小嘴對上金泰亨的唇瓣,讓滿溢的櫻花香在彼此間纏綿。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