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《生日快樂》

「麻煩給我那個吧。」男子頂著一頭薄荷藍的頭髮伸手指了玻璃櫃里的蛋糕,他的穿著十分低調,是一身簡潔的黑配上白色的繡字老帽,看起來不像是一個會買卡通蛋糕的人。

  店員帶著一號笑容,脫口問:「女朋友幾歲?」

  閔玧其一怔,猶豫了片刻後答,「今天過二十歲生日。」

  店員熟練的把閔玧其挑中的蛋糕裝進精緻的蒂芬妮藍色盒子里,雙手遞給閔玧其時邊說,「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。」

  閔玧其沒有回話,在那聲「歡迎再度光臨」里騎著車揚長而去。

 

  「智旻啊,我回來了。」閔玧其轉開門把時對著屋內說,一手提著蛋糕顯然連關上門都有些吃力,他索性把盒子放在玄關的鞋櫃上。

  雖然說是鞋櫃,但裡頭只有一雙簡便的拖鞋。況且閔玧其也是個有潔癖的傢伙,不可能輕易讓任何一角沾染灰塵。

  「哥,你去哪裡?」裡頭跑出一個蹦蹦跳跳的人兒,天真的語調配上霧面的淡黃色發絲顯得格外活潑。

  「現在還不能告訴你,晚上你就知道了。」閔玧其一改平時冷漠的冰山,眯起眼笑著對客廳里的樸智旻說。

  「哥每次都這樣......

  「乖,我帶你去買冰淇淋吃。」

  「玧其哥人最好了!」

  閔玧其揉亂樸智旻細緻的頭髮,不知道為什麼,即便只是看著那只小可愛,嘴角也不禁傻傻的上揚。

  或許,世界上就只有樸智旻一個人能夠融化閔玧其堅強的武裝。

  天很快就黑了,星星若隱若現的點綴著夜空,連平凡無奇的天幕都變得美麗。

  閔玧其在樸智旻眼前綁上一條細長的黑布,命令他不許從縫隙中偷看。

  「哥你要帶我去哪裡啦——」樸智旻的小拳在空中揮動,迫於無奈,只好照著閔玧其的指示做。

  「我心裡。」閔玧其看著羞紅臉的樸智旻勾嘴一笑,手裡提著蛋糕,另一手牽著樸智旻往頂樓走去。

  樸智旻的手摸起來有點涼,閔玧其不禁擔心的問,「智旻會冷嗎?」

  他搖搖頭,滿心期待著閔玧其要送給自己的驚喜。

  「小心階梯,別摔倒了。」

  樸智旻雙手環著閔玧其的頸部,畢竟蒙上雙眼走樓梯是一件讓人很沒有安全感的行為,但身旁有閔玧其在,樸智旻一點兒也不害怕。

  「到了嗎?」見閔玧其不再前進,樸智旻抬頭問道。

  閔玧其沒有說話,雙手溫柔的繞到樸智旻身後解開布條。

  「哇——是星星!」樸智旻興奮的叫了出聲,小手拉著閔玧其要他也一起看難得的夜空。

  閔玧其凝望著樸智旻眼底的星空,是呀,今晚的星星真的很美呢。

  趁著樸智旻認真的盯著天空時,閔玧其小心翼翼地拉開了緞帶製成的蝴蝶結,然後緩慢地把精心挑選的蛋糕舉到樸智旻眼前。

  「這是......給我的嗎?」樸智旻泛紅的眼眶打轉著透明的淚珠,他不敢置信的望著閔玧其,下一秒便撲倒在閔玧其懷裡。

  「小心點啊——」閔玧其反應快立刻挪開蛋糕,一手撫著樸智旻起伏的背,「生日快樂啊,我的糯米團。」閔玧其把蛋糕放到腿上,手裡忽然閃現一道火光,不輕不重點亮了那根愛心蠟燭。

  「真是的,不是說二十歲生日嗎?」

  閔玧其嘴上雖然埋怨著店員,但心裡卻暗自贊嘆那位年輕店員的聰明。

  「我可以許願嗎?」樸智旻靠在閔玧其的胸口上輕聲問,淚水已然浸濕了臉龐,眼裡卻是無比幸福的光彩。

  「當然可以。」閔玧其溫柔的說,一邊用袖口拭去樸智旻眼角的濕潤。

  「第一個願望,我希望玧其哥能健健康康的。第二個,我想要每天都能看到玧其哥,是「閔玧其」這個玧其哥喔,我才不要其他的,第三——」

  「傻瓜,第三個不需要說出口。」

  閔玧其輕拍了樸智旻的腦袋,只見樸智旻傻傻的咧開嘴,望著天空說:「我希望能一輩子和你在一起。」

  蠟燭不知道什麼時候熄掉了,但沒有關係,因為願望都會實現的,對吧?

  忽然,天空乍現一道璀璨的藍光,那是一顆孤獨的流星。

  閔玧其立刻闔上雙眼,誠心的說:「拜託,讓樸智旻回來我身邊。」

  語畢,閔玧其的眼旁落下了一道水漬,久久沒有退去。

  閔玧其瞄了一眼身旁的空座位,彷彿樸智旻在天上也對他笑著說:「謝謝哥幫我過生日!」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