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世界上最脆弱的東西是什麼?

 是權力、欺騙,亦或者是那比蜘蛛絲還要容易瓦解的愛情?

 他身體前傾,靠在延伸出去的陽台欄桿上,腦袋里轉著這個讓人不禁覺得可笑的問題。要是從前的他,肯定不會對「愛」這樣抽象又完美的名詞有任何懷疑。

 但現在他已經被傷慣、傷怕了,負傷的軀體再也承受不了對方的摧殘。

 現在是凌晨一點鐘,放眼望去,對面的公寓每一戶人家都熄了燈,連巷子里的小路的路燈都暗了。

 不知道哥什麼時候回來。他把視線移向巷子連出去的大馬路上,可是除了紅綠燈的閃光以外,什麼也沒看見。他從棒強外套的口袋里掏出手機,點開通訊錄,裡面只存著一個號碼,上頭寫的是「閔玧其」這個名字,旁邊括弧寫著「沒事不要打過來,有事也不要」。看著那份注記,田柾國苦笑了一下,沒多想就按下通話鍵。要是平時他肯定會盯著那個名字,猶豫上幾分鐘,再默默把手機關上。

 「嘟──嘟──」電話在響了四聲後通了。

 「餵?家裡發生火災了嗎?」對方的口氣明顯不悅,像是高昂的玩興瞬間被一桶冷水澆熄。

 「沒有……」一聽到他的聲音,田柾國事先練習過好幾次的台詞此刻都塞在喉嚨里,什麼也說不出口。更糟的是,心裡還萌生出一股愧疚,又惹他生氣了。

 「該死的,不是說過沒事就別打給我嗎?我最近阿,遇到了一個老同鄉,年紀好像跟你差不了多少。要是因為你的電話害他跑了,回去我一定跟你算帳。」

 田柾國隱約聽見電話那頭的歡愉氣氛和五色燈光球,心頭一下子涼了大半。

雖然早就知道閔玧其在那種地方──

 「年紀跟我差不多的……?」

 「他說他是95年的,叫V。人幽默的不得了,長得也相當不錯。」

 「喔。」田柾國應了一聲,然後說:「外面很黑,你回家的時候小心一點。我在家裡等你,有話要跟你說。」

 「搞什麼,突然那麼嚴肅。啊──你們別走啊!不是說好再讓我請一杯嗎?」

 田柾國只聽見那頭一陣混亂,混亂里夾雜著煽情的嬉笑,隨即電話就斷了。

 他已經不奢望閔玧其早點回家了。

 

   閔玧其瞄了一眼表上的時間,距離田柾國打來後又過了兩個多小時。

 他從口袋里掏出鑰匙,連看也不看就直接往門上戳。金屬和金屬發出的刮磨聲在三更半夜格外刺耳,閔玧其皺起眉,眼睛依然半眯著,他恨不得把門直接踹開。

 這時,門從裡面打開了。

 屋內的燈全亮著,看來田柾國一刻也沒小歇。

 他站在門口看著精神恍惚的閔玧其好一會兒,猶豫著該不該把他扶進門。田柾國無法容忍自甘墮落的他,卻也無法不對眼前這人動情,對於這種彆扭的情愫,田柾國開始陷入自我厭惡。

 「國兒,你在哪?」閔玧其邊說邊嘿嘿笑著。田柾國無奈的吐了一口氣,踏出門,像調整木偶那樣把閔玧其的手搭在自己肩上,帶著他一步一步進屋,以免他撞到門框或踢倒鞋櫃。好不容易回到屋裡,田柾國順手帶上門,正想喘口氣的時候,身後的閔玧其似乎失去了重心,整個人往他身上倒。各種混亂的氣味撲鼻而來,弄的他一時還差點無法呼吸。田柾國別過頭,想躲開閔玧其渾身上下濃濃的酒氣──躲開其他男人留下的氣息。

 「再給我一杯……」閔玧其的聲音越來越小,吐息漸漸變得規律,看來酒精終於起作用,他進入夢鄉。

 田柾國回頭看見睡著的閔玧其,不禁佩服他能撐到家才昏死過去。以他對閔玧其的瞭解,只要有人邀他喝,他就絕不推辭,雖然大多數時候都是他舉著杯四處邀人。七彩的調酒、烈酒、混酒,這些他今晚肯定沒少碰,田柾國暗暗猜著。畢竟電話里也說了,遇到一個長相標緻的人,肯定一起玩了整晚吧,想到這裡田柾國的心就隱隱作疼。

 「我到底哪裡比不上他們了?天天去那種燈紅酒綠的地方,這樣真的快樂嗎?閔天才,你快回答我呀!」田柾國瞬間跪倒在地上,閔玧其一點兒也沒察覺,依舊睡的安穩。他把臉埋進手中,想哭卻哭不出來,反而讓手心的汗沾到臉上。

 心累的幾乎疲乏,田柾國多少次想一走了之,都被身後這份感情給絆住了。

 「所以說阿……你根本從來沒把我放在眼裡,不……你從沒把我放在心上……」

 田柾國像失魂的人偶般背起閔玧其,緩慢的走進臥室,替他換衣、擦身、鋪床,自己則是做在床沿,雙眼空洞的望著窗外滿天的星星。

 當初,是閔玧其把他帶回來的。大概就是看他無處可去,又正好需要有人替他整理家裡,有空的時候做做飯、料理日常。閔玧其或許從未多想自己這樣的決定,會造成一個人多大的痛苦和誤會。打從閔玧其收留他那時,田柾國就知道自己已經無法離開了,因為那種強烈的愛意,注定是說不出口的。田柾國比誰都清楚,閔玧其討厭被任何人或事物給束縛,他當然也不會希望自己是禁錮他的那個人。

 奇怪的是,一年前的某一天,閔玧其對田柾國說了一句「你很特別,我很喜歡」,說完就瘋狂的吻上田柾國的唇。田柾國幾乎是欣喜若狂的迎上閔玧其的侵略,他願意奉獻自己所有的一切──包含身體和心靈。

 在那之後,他們每日瘋狂的做愛,有時候甚至分不清楚時間是早上或晚上,只有無止盡的肉體上的歡愉。但閔玧其從未說出「我們在一起」之類能夠確認關係的話,起初田柾國也不在乎,反正此刻對方的注意力已經完全放在自己身上。一直到後來,閔玧其晚上跑到外頭去的次數日漸增加,他才發現閔玧其這個人的心,從來就沒有田柾國這個名字。

 「對你而言,我就只是一個新奇的玩具嗎?還是……這一切從頭到尾都是我一個人自作多情呢?」

 田柾國低下頭,視線停留在閔玧其身上。

 

   翌日。陽光穿過薄薄的紗質窗簾,一絲絲的落在閔玧其的臉頰上。趴在一邊的田柾國像是被光線吵醒似的,迷迷糊糊的睜開眼。床頭櫃上的電子鐘顯示著現在是六點十分,代表他整個晚上只睡了一個鐘頭左右。他虛弱的晃了身子,左手按著額頭,忽然感覺到一陣噁心。田柾國覺得腦袋像被灌進水泥一般沈重,似乎連平衡都有困難。

 明明喝酒的不是我。田柾國苦笑,瞥了一眼熟睡的閔玧其。

 他靠著雙手撐著床的力量讓自己站起,強烈的暈眩感再一次襲來。田柾國的眼前忽然變成白光一片,什麼都看不見。他慌亂的揮動手臂,一不小心拍倒了塑膠制的電子鐘,電子鐘正面朝下的掉落在木頭地板上,發出啪啦一聲重響。

 聽到那聲撞擊,田柾國腦袋頓時清醒了不少,眼前也從模糊逐漸變得清晰。要是把閔玧其吵醒可就完蛋了,他戰戰兢兢的轉頭,心理暗自祈禱別醒過來。

 「搞什麼,沒看到我在睡覺嗎?」

 聽見那冷酷的聲調,田柾國像洩了氣的皮球,臉瞬間垮了下來。他垂下眼,小聲的說了一句:「對不起」

 閔玧其不理會田柾國的道歉,自言自語的咒罵幾句就把頭埋進棉被里。

 田柾國快步走出臥室,站在門口時,他回頭看了一眼雙人床上的閔玧其。說白了,他看到的只是一個被棉被包裹著的人形而已。

 走進廚房後,田柾國熟練做起早餐。荷包蛋和抹醬土司在經過田柾國的擺盤裝飾後像高級料理一樣,讓人光是看了就忍不住口水直流。田柾國自己也挺滿意的,但閔玧其從未稱贊過。他總是三兩口就吞掉了,吃完後只說過一句「醬抹太厚了,我不喜歡」。

 「今天這麼早起?」田柾國問。

 閔玧其一邊搔著頭,一邊從臥房內走出來。雖然已經早上九點多,但以閔玧其的時間觀而言,現在起床還是早了許多。

 「嗯,精神還不錯。」

 「昨晚看你喝成那樣,還以為你會睡到下午呢。我早上煮了豆芽湯,等一下喝了吧,順便醒醒酒。」

 「我說了我精神不差。」

 「豆芽對身體好,就算不是為了醒酒也對身體有益。」

 「行了,對身體好那你喝吧。」閔玧其說著拿起陶瓷的碗遞給田柾國,田柾國沒有接,只是愣愣的站在原地。

 見田柾國沒有拿的打算,閔玧其索性走進廚房,一眨眼的功夫就把田柾國煮的豆芽湯全倒進水槽里。

 田柾國倒吸了一口氣,淚水直逼眼眶。「你……!

 閔玧其沒有理會他,自顧自走回餐桌旁坐下。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,拿起醬油罐往荷包蛋上淋。

 「昨晚我原本有話要告訴你,可是你一到家就睡過去了……」田柾國努力的壓抑著自己激動的情緒,手裡的拳頭握的更緊了。

  閔玧其戳破蛋黃表面的薄膜,對田柾國要說的話表現的漠不關心。

 「我沒有辦法再繼續忍受我的真心被你踐踏!」

 「呵呵……我難道要過你的真心嗎?」閔玧其冷冷的說,嘴邊露出事不關己的笑容。

 「我知道你沒愛過我……」田柾國說。

 「所以,我要走了。我要離開這個家,離開你。」

 閔玧其臉色一黑,似乎從來沒有料到田就國會說出這種話。心裡一部分的聲音不斷要閔玧其跪下輓留對方,但另一部分的聲音卻說「留下他你就失去自由了」。兩股勢力不斷的衝擊閔玧其的腦袋,他覺得自己的心正面臨崩潰邊緣,要是走錯一步,將永遠墜落下懸崖。

 「再見。」田柾國關上門,消失在閔玧其的視線中。

 一直到田柾國離開之前,閔玧其都沒有說話,只是靜靜的目送他消失在自己眼前。

 心變得麻木,好像什麼都感覺不到了。閔玧其按著自己的胸口,痛苦的蜷曲在地板上。磁磚冰冷的寒氣竄入骨里,卻遠遠比不上心頭那種幽黑的失落。

 或許我已經摔下懸崖了,就在幾秒之前。閔玧其倒在地上,兩眼空洞的望著餐桌上擺著抹醬土司的白色瓷盤。

 

 他已經離開了。

 閔玧其一直到傍晚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。他整日像失了魂一般在屋子里遊蕩,像鬣狗一般尋著田柾國殘餘的氣味。同款的牙刷、打理整齊的房間、還有那張雙人床,一切的痕跡如今都成往事。

 「肚子好餓……柾國阿,今天吃什麼?」閔玧其像個醉漢似的朝著廚房吼道。廚房裡只有一陣寂靜。接收不到回應的他更加惱火,抓起擺在餐桌上的花瓶就往地上摔。花瓶碎了,濺出無數的玻璃片。一小束新鮮的玫瑰從花瓶里掉了出來,香氣溫柔的充斥在空間里,迷人而孤獨。

 過了一會,閔玧其彎下身收拾殘骸。在觸碰到玻璃碎片的瞬間,閔玧其腦海裡忽然閃過一個可怕的念頭。他抓起大塊的玻璃,放在手心正中央用力握緊。鋒利的邊緣割破了他的掌心,鮮血順著手掌的紋理滑落,在白色的磁磚上聚成一灘深紅色的血窪。

 原來不配得到他的愛的人是我。

 原來從來就不是他的一廂情願。

 閔玧其咬著唇,松開手裡的玻璃碎片。

 

 「小國,等一下就會陸續有客人進來,你第一天來就先負責到門口接待。」一個自稱是Jimin的調酒師對他說。

 田柾國輕輕點頭走到黑色的玻璃門邊。這是他第一天到這裡上班,地點是閔玧其經常到的夜店。他需要一份能養活自己的工作,但不曉得原因,腦袋里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這裡。

 離開那間屋子之後,田柾國從手機里找出之前打過來要他去接閔玧其的號碼。一打過去,對方熱情的邀他到店裡面試。說面試也太過正式了,那時田柾國還沒開口,對方一看到他的臉就說:「你是來應徵的吧?今天開始實習吧!我們這裡包吃包住,薪水每個星期一會匯到你的戶頭裡面。你這張臉肯定會引來很多關注。」說著他還賊兮兮的露出猥瑣的笑容。田柾國鞠躬道謝,對方擺擺手說「我還要感謝你呢」就離開了。

 隨著開業的時間越來越近,田柾國的心跳越來越快。一方面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,一方面害怕看見那個人的臉孔。他的額頭不斷冒出的冷汗浸濕了瀏海,一旁的樸智旻似乎看穿他的緊張,笑著走過來拍拍他的肩說:「別擔心,你一定會做的很好的。」

 「謝謝……」

 「好啦,別那麼緊繃,你看客人要過來了。」樸智旻指著門外的高級跑車說,車里下來兩個長相俊美的男人。

 田柾國做了幾次深呼吸,迎接第一組近來的客人。

 「歡迎光臨!」田柾國一對兔子般原溜溜的眼眸刻意不與那兩個男人直視。

 「呦,來了新人。」高個兒的男人伸出手抬起田柾國的下巴,兩人四目相對,田柾國難為情的漲紅了臉。

 當那男人正要吻上田柾國時,樸智旻伸出一根手指把他推開。「我們小國第一天來,不要給他這麼大的刺激。」

 「喔?」男人把視線移到樸智旻身上,他把手停在樸智旻的臀部,然後用力的掐了一把。「那就只好對我的小調酒師不客氣了。」

 「你夠了喔。」另一個男人賭著氣把高個兒的男人帶走了。

 樸智旻朝田柾國吐了吐舌說:「不要那麼驚訝,在這裡那些事情常有,習慣就會好一點了。」

 又過了一個鐘頭,田柾國被吩咐去替樸智旻送飲料的客人。

 田柾國兩手各端著一個黑色的圓托盤,上頭放著五顏六色的調酒。看著那些調酒,田柾國不禁升起一種全部喝下去可能會色素中毒而死的想法。

 「這兩杯交給我去送。」一個長得相當精緻的少年對他說,年紀看上去不比自己大多少。

 「你是……?」

 「喔,忘了今天有新人要來。我是V,你叫什麼?」

 V……就是玧其哥昨天遇到的!

 田柾國激動的抓起對方的手碗說:「我去送!你告訴我在哪裡就好。」

 金泰亨露出不解的神情指著一旁拉起簾子的包廂,田柾國連謝謝都沒說就直接往那個包廂快步走去。

 拉開簾子,田柾國一張臉立刻沈了下來。

 「這是……你們點的……」

 「那我就先離開了。」

 田柾國走出包廂,他壓著胸口,差點喘不過氣來。剛才,他看見閔玧其醉醺醺的擁著兩個陌生人,那兩人嘻嘻笑笑的逗著閔玧其,畫面好不歡樂。

 「我們的大紅牌V來了!」包廂里傳出興奮的聲音,和無數荒淫的笑聲。

 田柾國站在包廂門口,心情久久無法平復。

 他終於瞭解閔玧其真正愛的不只是這些令人做嘔的酒精和燈光,還有那些長相妖艷的人。

 怪不得這裡閔玧其天天都來。在這裡工作不到一天,田柾國就清楚明白這些光鮮亮麗是自己沒有辦法滿足他的。

 一個月過去,田柾國也成了和V一樣的店招牌。常常有客人慕名而來就為了一睹他的姿色。他也不再像一開始一樣保守,他學會打扮、學會穿的誘惑,學會勾的別人神魂顛倒。

 可是在那日之後,閔玧其再也沒有光顧這家店,店裡沒有人知道這位老客蒸發去那兒了。

 隨著日子過去,田柾國不再想閔玧其了。

 但隨著閔玧其離去而消失的,是田柾國唯一的真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