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「嗡──嗡──」

 手機震動。

 他掏出手機,來電顯示讓他眉頭一擰,按下通話鍵。

 「餵?」

 「啊,終於通了!我剛打了好多通電話你都沒接,剛還在擔心你是不是被外星人抓去研究。」

 「你說話能不能正經點?通常電話打個兩三通對方沒接就該適可而止。你看看你自己,金泰亨括號二十九通未接來電,手機都會被你打到沒電。」

 「知道了……」對方的口氣變得小心翼翼,「我剛烤好蛋糕,想說讓你早點回來,我們一起吃。」

 「我還用巧克力筆寫了V&JK,雖然有點糊,但味道肯定還是不錯的!」

 田柾國不耐煩的把左手放在臉上,他長嘆一口氣後說:「昨天晚上明明跟你說過,我今天有點事,不回去了。」「蛋糕你先自個兒吃吧。真不曉得你怎麼那麼愛吃甜膩的東西,容易胖而且一點也不健康。」

 「可是我想跟你一起吃……」我昨天也告訴過你今天是我生日啊,怎麼就給忘了呢?話筒里傳來不明顯的哽咽,田柾國卻絲毫沒有察覺。

 「跟你說了,我今天晚上有約,別像個橡皮糖一樣黏著我。」

 語畢,田柾國氣沖沖的掛掉電話。

 真煩人。他仰頭,胸口大幅度波動。

 他不曉得電話的另一頭,早已被他的一字一句扎的體無完膚。金泰亨雙手緊握著手機,讓它貼胸口上,彷彿這樣做就能感受到從前田柾國帶給他單純、幸福的溫度。

 

 掌聲雷動,觀眾席上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站起來為台上的舞者歡呼,田柾國當然也不例外。他把雙手當成一個揚聲器,又是尖叫又是吹口哨的,只為聚光燈照亮之處歡呼──一名戴著半面具的少年。

 待觀眾全部散場,那名少年從舞台上躍身而下,朝田柾國奔去。

 「柾國阿,我今天表現的如何?」

 「嗯……」田柾國的手不安份的撫上對方的腰肢,「整體來說都挺完美的。不過你這身衣服我不滿意,衣料這麼薄,胸前還開這麼大個領口。難道你今晚想再跟我回家嗎?我親愛的樸首席。」

 樸智旻身子一酥,臉瞬間紅了起來。「別在外頭亂說話,更何況現在還在表演廳里,等一下被發現可就不好了。」

  田柾國不打算理會他的話,伸手快速摘掉白底綴著金色玫瑰的面具,問:「那我們不再表演廳里總行了吧?」

 樸智旻先是停了一下,眼神不好意思看向田柾國,只好盯住地板。他的兩只小手上下拉著前衣襬,猶豫不決。

 「你該不會還在顧忌他吧?都過了這麼久,你應該明白我是真心喜歡你的。」

 樸智旻知道田柾國嘴裡的「他」,指的是金泰亨──失聯三年的青梅竹馬。

 「可是、可是,泰亨他也是真心愛你的。而且是我的出現才害你們之間變成這副德性,我沒有資格得到這種待遇……」

 田柾國哼哼笑了一聲,「他對我死心踏地是不假。但是我現在愛的人是你阿,何必管他怎麼想?」

 「因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……我不想傷害他。」

 田柾國往前更靠近樸智旻,大手已經在襯衫下的肌膚游移。「你狠不下心我可以理解,壞人由我來做,看他還敢不敢說什麼。」

 不等樸智旻同意,田柾國已深深的吻上他櫻紅色的唇。

 在熄滅的燈光之後,兩人纏綿的身影也逐漸隱沒在黑暗中。

 

 「剛剛跳了那麼久,不餓嗎?」田柾國看著副駕駛座的樸智旻問。

 「當然餓。可是現在這附近根本沒有店是開的阿!」

 田柾國勾起嘴角,伸手從後座提出一個大紙盒。「這裡有蛋糕,你先吃吧。」

 樸智旻接過蛋糕,眼裡滿是驚喜。他興奮的拉開包裝精美的緞帶,映入眼簾的是像藝術品般無暇的草莓蛋糕。上頭的桃色拉花混染著粉和白,活脫脫像一面裝飾過的鏡子。「這是事先準備好要給我的?」

 田柾國頓住了,一時沒有答話。

 「還是說這是準備給其他人的……」樸智旻沮喪的放下蛋糕,胃口都沒了。

 「傻瓜,你想太多了。這蛋糕還是我特別訂制的,怎麼可能是要給別人的呢?」

 樸智旻看了看蛋糕,說:「可是我最喜歡的水果不是草莓,我以為你知道……」

 田柾國拿起塑膠刀從蛋糕上切下一塊遞給樸智旻,「下次你想吃什麼口味都告訴我,愛吃多少隨你。」

 「真的?是你自己你說的喔,之後可不能反悔。」

 田柾國把臉湊到樸智耳邊,輕聲說:「我保證。」

 「你靠那麼近乾嘛!小心我把蛋糕抹在你鼻子上。」樸智旻揮動小拳把田柾國像後推,臉上也不經意沾到一小沱鮮奶油。

 「說你傻你還真傻,你看你,臉都在跟你搶蛋糕了。」田柾國再次把臉湊近,溫柔地舔掉滑潤的奶油。

 擋風玻璃貼過深色的隔熱紙,外面的人基本上是看不見裡面的,特別是在晚上。

 但此刻,金泰亨就站在車子正前方,目睹剛剛發生的一切。

 黑髮少年一動也不動地站在街燈下,隔著玻璃,面無表情的看著車里的一舉一動。

 不一會兒,車里的人也注意到窗外的視線。樸智旻最先發現金泰亨,隨即尷尬的僵在位置上,手裡的蛋糕還停在半空中。活脫脫像個正要偷吃糖的小孩,糖還沒放進嘴裡,就被逮個正著。轉頭想問田柾國該如何是好時,看見他也同樣直勾勾注視著金泰亨,嘴巴半開,完全沒有料到這樣的突發狀況。說實話,樸智旻做夢也沒想過畢業之後再一次遇到老朋友會是以這樣的方式。

 車里一陣沈默,那沈默像是要把空氣刮破一般鋒利。

 田柾國原以為金泰亨會發瘋似的扯開車門,歇斯底里的大鬧一場。但他並沒有,出乎田柾國意料之外,他異常平靜的站著,靜靜等待他的解釋。又或者,等待他的道別。他害怕的,正是金泰亨的冷靜。如果金泰亨非理性的大吼,他還能發脾氣制住他,但此刻金泰亨卻營造出一種咄咄逼人的氛圍,不容許任何敷衍。

 該來的還是會來。田柾國心裡閃過這麼一個念頭,試圖合理化自己的思考。他必須面對。於是,他吐了一口長長的氣,心也順勢下沈了一階。

 「喀啦」一響。車門開了。

 田柾國一步一步走到金泰亨面前,接著又是一陣乾澀的寂靜。

 金泰亨像是要把他看穿似的,一對無光的灰色眼眸直視田柾國的瞳孔,眼皮也不眨一下。

 「所以……你和智旻?」金泰亨率先開口。

 「嗯。」

 「多久了?」

 「一個月。」

 一個月的激情,抵過五年的細水長流。金泰亨原想這麼嘲諷的,但他只說了一句:「我知道了。」

 這下田柾國困惑了,那句「我知道了」代表的意義是什麼?成全還是絕望?他想問,你不說什麼輓留我嗎?但他立刻發現,自己沒有那個資格要求對方說出這種話。

 「你……你難道沒有其他想問的嗎?」他問。

 田柾國發現自己說話的時候,語氣里參雜罕有的膽怯和畏縮,這樣微小的變化,敏銳的金泰亨一定也察覺到了。畢竟五年里,他們黏在彼此身邊的時間,比獨處還要來的多上許多。

 想了一會,金泰亨開口了。他說:「我就問你一個問題。為什麼是智旻?」

 「他很貼心,不會一小時沒發信息就來幾十通電話。和他在一起時,我感受到很自由的幸福。那種愛,從來不會把我壓的喘不過氣。」

 「原來如此。」

 樸智旻聽到這裡,心都急成一團火球。他衝下車,喊道:「泰亨,你別聽他胡說!」

 「智旻阿,好久不見。」金泰亨絲毫不意外樸智旻的出現,表情依舊冷冰冰的。「沒想到我們會是在這種情況下再次碰面。」

 樸智旻聽到金泰亨的話時身體顫了一下,「是……阿……」

 「你怎麼下車了?」田柾國皺著眉,語中明顯不悅。

 「都怪你亂說話!等一下泰亨走了、不回來了,你怎麼辦?」

 「我這不是還有你嗎?」田柾國在樸智旻耳邊悄聲說,但音量已經足以讓站在一旁的金泰亨聽見。

 金泰亨勾起嘴角,笑了。是一個自我嘲諷的微笑,那笑容簡直比哭泣還要悲傷。

 「你們慢慢來吧,未來很長,絕對夠你們甜言蜜語。」語畢,金泰亨轉身就要走。樸智旻作勢要追,但被田柾國攔住了。憑他的力氣根本無法掙脫,只好大吼:「泰亨!今天是你生日,對吧?要是他不愛你的話,就不會準備蛋糕了!」

 金泰亨停下腳步,背影在暗處顯得單薄。樸智旻見他不再遠去,就接著說:「是你最喜歡的草莓蛋糕。他特地為你訂做的。」

 「那蛋糕只好拜託智旻代替我好好享用了。」他背著兩人說。然後,渺小的身影逐漸消失在黑夜的盡頭。

 金泰亨在狹窄的巷子裡快步疾行,然後跑了起來。他的心像被一張網密不透風的纏住,連氣也差點喘不過來。要是繼續待在那,肯定會死掉的。金泰亨這麼想著,壓抑已久的眼淚瞬間潰堤。止不住,也沒有理由止住。溫溫熱熱的淚水不間斷的滑過臉龐,眼睛一下子就腫成兩個紅豆小饅頭。他一向很少哭,第一,他沒理由哭;第二,田柾國嫌他哭的樣子很醜。現在,兩個不哭的理由都消失了,金泰亨撕心裂肺的叫喊、哭泣,像要把心也流乾一樣。不,或許他早就失去自己的心了。從他初識田柾國那一刻起,他的心就不再屬於他了。

 剛才看見他倆時,金泰亨的情緒都凍僵了。他感受不到身邊的一切,感受不到痛,感受不到絕望,因為人的沮喪超過一定數值後,就剩下無感了。

 他當然想輓留,輓留此生唯一的摯愛。但他明白,心出走,靈魂就出走了。雖然很不甘心奪走田柾國的人是樸智旻,可是金泰亨心裡卻又有那麼一點點的慶幸,因為他很清楚知道樸智旻會帶給田柾國他要的幸福。

 我倦了,在你面前就算是傷心也要強顏歡笑。

 就當我們之間的愛是虛假的吧。

 「生日快樂,金泰亨。」他對自己說,眼淚逐漸在死去的空氣里乾涸。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